Thursday, September 24, 2009

耐性 。平衡

一个小小的电梯故事,一天和一位朋友在等电梯,当我们在G 按电梯时,电梯正好在楼层的最高楼 – 7楼。
这位朋友也不知怎么了,突然间破口大骂说:“电梯怎么在那么高,而且速度又慢,不像哪里哪里的那么快。。”
我站在他旁,突然愣了一下,笑了笑,问道: “ 才那只不过半分钟的时间,你都没耐性等吗?你可以等她等上好几年啊!
朋友:“你怎么可以拿一个人和一个电梯比呢?”
我回答:“但如果你和她同时在这个电梯里呢?你还想它快吗?我看你恨不得它简直不会动就最好不过了。。”
朋友顿时哑口无言,哈哈!!

当喜欢一个人时,平衡是很重要的。。
当然很想要找她,一直想找她,似乎很正常,但你找她是她想你找的那个时候吗,又或者你是她等着被找的那人吗。。
在种种因素下,平衡感就变得很重要了。
比如,你很想很想找她时,怕打扰她,想着想着就没找了;或者,根本不想多,想她就找她,就变得烦到她了。。虽说,机会是要争取的,但也不是勉强的。。
自问我的平衡感真的不怎么行,光说在现实中的双脚在走路时都会摔跤,更别说心里的那种平衡感。。哈哈。。
以前有女朋友时,真的很难拿捏给予女友与朋友的时间。。不想让朋友觉得我重色轻友,又不想让女友觉得我把重心都放在朋友上,只能说我的平衡能力真的很差吧。。


跷跷板的最高点永远都是在平衡的那一点,每人心中的平衡点都不一样,懂得平衡的人才是最开心的。。



3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Not you too... Zheng Hwa... I don't understand la. Please translate. Haha.

krisx said...

like this post ...link to a lot of things ..

sinyee said...

前面的小故事很有意思,换个角度想,真的不一样哦 =)